Monday, October 02, 2006

我和紫阿姨有个约会

我和紫阿姨在Main Rest 道别。今天是她逗留在Cork的最后一天,她即将乘搭下午的飞机回新加坡。

紫阿姨前个星期到来这里。因为外面旅馆昂贵,所以便暂时下榻在我们的居所。为表谢意,她决定煮一顿晚餐给我们。我临时有事离开,没有口福。但紫阿姨决定待我回来时进行另一个聚餐。她的友好程度已超过了初次见面相识的阶段。后来她留下了一封感谢函,里头夹着一张50大钞,而信件内容充满神话(神的话语),我才明白她的意图原来不是那么简单的。

她是个zealot. 此行送儿子前来读书,她仍不忘要向两个见面不到8个小时的陌生人传教,她的热诚由此可见一斑。第一顿晚餐她就祭出圣经故事来开始她的游说。两晚过后连Julian 都有点不敢恭维了。星期日那天,我们决定派Sean 去推掉这场约会。 结果下午他带着大包小包回来,说是紫阿姨招待我们的。这些东西还附带着来自天国的讯息——教堂弥散的时间。礼物攻势,我两年前也领教过这招。我虽然两次都没有和她正式会面,但她的盛情却令我永难忘怀。

临行前她不忘再三叮咛我要赴约。她说:敞开你的心去接受这神圣的礼物,不要一下子就否定。我想要解释一番却不得要领。在紫阿姨的面前我只有点头的份。

我和紫阿姨有个约会,那是一场我不会赴的约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