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幻灭

那是一种梦想幻灭的遗憾。对比令人失望。我只能感慨,却无力改变。困局。
我失去了驾驭的力量。我在全新的荒野拓荒。我犁好了田,却发现那不是我要的果实。我满心欢喜地来到这个新地。我为我踏出的第一步喝彩,却开始失去了走下去的勇气。我不知应该弃守,还是坚持。
我依然风光自在,里面却有股深沉的悲哀。我回头看我遗失的精彩,我为我的前方神伤。
那些逝去的已不再,那些失误不能重来。烦恼的种子已经种下,苦涩即将成熟。我怯于面对,但我避不了收成的季节。
心灰。我走遍了荒野,终于了解到荒田的贫瘠。不再奢望会在荒野遇上良田。
我曾欣喜感恩,如今却一脸无奈。我望天打卦,自嘲至少不用勤耕那么辛苦。
年收不济,苦涩满味。我回到家,用精美的糖纸把果实包装起来,佯装成高级的洋货若无其事的叫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