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06

混学记

参访的旅程来到了博大。今天的景点是food tech faculty.
我们都爱混入别人的学堂上课。此不良风气由显育首开先河,在混入GBS 一年后,老师和巡查员都已经认不出他是外人了。对此显育至今仍引为美谈,沾沾自喜不已。
星期五早上,我坐上国菁的车准备去上课。过了校园门口,门卫没有检查,我算正式混入博大。
上课有什么好玩?我一走进课室,就在国菁的介绍下和她的朋友会面。大家互相招呼,俨然是同班同学,让那些不知情的旁人则看得一愣愣的。了解国内大专的上课情形是我的参访的主要目的。上别人的课,既可以学到新知识,又不用背负考试的压力,我也乐得在此旁听。这堂课讲的是原料处理,其中还有一些物理的应用。下课后我还趁机问了教授一个问题。大马的学生一向来都不擅发问。我如果能够问上几个有水准的问题唬一唬教授也是爽,只是可惜课程内容相当简单,我只好作罢。
学习本来就应该轻轻松松,考试制度真的是让学习本末倒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