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Berani kerana benar


我钦佩你

执取一爿教义

终身实践不缀

听你述说

伸张真义

愿为真理

誓死不屈


为真理而勇敢

原谅我不知道什么是真理

我曾汲汲追求

真理却扑朔迷离

“因为他们在歧途上寻找”


甜美的笑容令人不设防

我找不到辨驳的余地

抑或我已失去了辩论的意志


为什么要插手

为什么要搅和

你的回应坚定而确信

我的指摘益发软弱无力

“因为他们不觉真义

否则应当明了

这就是罪”


“父,原谅他们吧!他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两千年前也有个人发出同样的吁叹

他仰望天空

阳光刺眼 天堂无言

他俯视人群

世人仍不悔改


悲天悯人的情怀


我离开后

希望有10人能够继承我的工作

宣扬真义

拯救世界

我就不憾此生了

你微笑述说

我僵笑回应


周日的午后

金色的阳光轻轻洒下

我忽然透不过气来




《以父之名》

微凉的晨露沾湿黑礼服石板路有雾父在低诉
无奈的觉悟只能更残酷一切都为了通往圣堂的路
吹不散的雾隐没了意图谁轻柔踱步停住
还来不及哭穿过的子弹就带走温度

我们每个人都有罪犯著不同的罪
我能决定谁对谁又该要沈睡
争论不能解决在永无止境的夜
关掉你的嘴唯一的恩惠

挡在前面的人都有罪后悔也无路可退
以父之名判决那感觉没有适合字汇
就像边笑边掉泪凝视著完全的黑

阻挡悲剧蔓延的悲剧会让我沈醉

*低头亲吻我的左手换取被宽恕的承诺
老旧管风琴在角落一直一直一直伴奏
黑色帘幕被风吹动阳光无言的穿透
洒向那群被我驯服后的兽

沈默的喊叫沈默的喊叫孤单开始发酵
不停对著我嘲笑回忆逐渐延烧
曾经纯真的画面残忍的温柔出现脆弱时间到我们一起来祷告
?

#仁慈的父我已坠入看不见罪的国度请原谅我的自负
没人能说没人可说好难承受荣耀的背后刻著一道孤独

闭上双眼我又看见当年那梦的画面天空是蒙蒙的雾
父亲牵著我的双手轻轻走过清晨那安安静静的石板路



No comments: